微博同名 看不了的请移步红白站或者其代理搜索Candaive

 

军官和丑人(4)完结


  本篇完结。BE啊是BE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这几乎就是我和丑人之间发生的所有无聊事了。我和丑人统共就没有相处多少时间,我想啊想啊,想到最后这件可能值得一说的事儿。

  

  在饭后我通常会小酌几杯,酒一直都不算太奢侈的物资,所以我也不太用刻意控制。我享用的饮食本就比基地里其他人能得到的质量更好一些,也因此丑人毫不掩饰他眼里意图蹭吃蹭喝的意味。社会制度是个很奇妙的东西,人类为了平等自由走了千百年,最终被一场病毒打回原形。

  

  我一开始不跟他分享饭菜,他非缠着我问为什么,我直言怕他下毒,就算他每次进我帐篷时下属都有小心搜身。后来我让他给我咬,每次我很爽了,就给他一点酒喝。

  

  那天我达到了有史以来最爽的一次。这之后我亲自给他斟了一杯,他捧着杯子看了许久,忽然问了一句:

  “长官,如果周在死前说了‘我爱你’,你又怎么办?你也会对他说‘我爱你’吗?”

  我问他今天怎么那么多婆婆妈妈的废话,让他赶紧喝,不喝我就让他送去给厨子炒菜。他喝了,我也饮尽我杯子里的。

  “周已经死了,”我说,“想这些没有意义。”

  他如果不是个死人,那我铁定又要受大响嘲笑。而这丑人,我想,我大概最终也会杀了他,这样大响就能永远在我脑子里闭嘴了。

  

  正想着,我倏地感觉胸口闷得厉害,眼前丑人的面貌也变得模模糊糊。模糊起来了,反而变得端正了些,我想。我看他对我笑出来,最后这微笑变成大笑,变为癫狂的笑。

  “到地狱里再去做你的皇帝梦吧。”我听到他这样说。他用来杀我的东西药效极快,几秒钟后我就觉得有些喘不上气,喉咙里像是卡着个大小刚刚好的石块,吞不下去也吐不出来。

  

  我也许是真的知道我行将就木了,试图去牵他的手,他把他的给我,恍惚间我看到他的身体也倒下来,呼吸忽急促忽顿停。他侧躺着看我,对我说了些什么,但是我的耳朵的工作也开始懈怠起来,看他的口型,他像是说了一句我爱你,又好像是我恨你,但我不能确定。

  

  我知道再过不出三十秒这帐篷就会彻底安静下来,这之后我的属下会第一个发现尸体,准备火花,准备一切后事。然后我死了之后大响还会继续嘲笑我,报应来啦,你最后还是被女人杀死啦。我就会一如往常地说句去你妈的。

  

  我阖上眼睛。

  

  不知在黑暗中过了多久,我又睁开了眼,第一感受是颇有些失望,我难得去地狱逛一圈,却什么风景都没看到,就又被送回了人间。我看着地上那另一具,探了探确实是死透了。我于是唤下属进来,却又道:

  “再等一下。”

  

  我探过去扒拉尸体的领口,拽出一个像吊坠的东西,打开里面掉出一些漂亮的半透明粉末,我吹开这些附着物,露出一张半身照。那是一个年轻的军校生,左手拿着帽子,站得笔直,由于不习惯拍照,而稍显紧张和僵硬。

  

  我对着自己的照片看了一会儿,心说我现在一定不会拍这样的照片了。然后我阖上吊坠,也取下自己脖子上那个,从我的书架上层取了一个黑匣子,打开,扔到里面,再阖上。

  

  我对下属示意:“你现在可以进来了。”

  

  在他们进来搬尸体的时候,我走出帐篷,看着外面难得不乌云密布的天。依旧是初春,基地来往的人皆着厚重的军大衣,只有我一身单衣,却不觉得多冷。

  

  大响确确实实在我脑子里闭上了嘴。我还不忘补上一句。

  

  看啊,我这就要去当世界之王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